铜川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4-03-11 1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宁主持,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全市1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民政部印发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省民政厅印发的《陕西省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则(试行)》,通报了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对养老机构落实消防主体责任、规范场所安全设置、严格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思想。各区县民政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养老机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协同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要做到见微知著抓安全,要加强人员配备,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配齐消防设施,做好消防设施维保,抓好食品安全管理,抓细抓实用电、用气、用火管理和特种设备管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统筹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要加强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