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推进会
来源: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3-08-0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民政系统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各区县民政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单位、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民政服务机构点多、线长、面广,不少服务设施老旧、抗灾能力弱,民政服务对象自身防灾自救能力不足,行动不便,对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排查整治再推进、救助帮扶再强化、工作标准再提高,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机构防汛、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民政局要运用好自查、督查、协查、定期不定期查的方法对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道畅通、传递快速、内容准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织密织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网络。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