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在陕西省第五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20: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陕西省“福彩杯”第五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铜川市共斩获5项大奖,铜川市金华老年公寓刘亚妮、耀州区尚善养老院侯咏梅获得个人二等奖,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张蕊获得个人三等奖,铜川市民政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团体奖。市民政局局长郭玉宁、副局长封长潮参加线上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是我市参加省级养老护理大赛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养老护理员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技术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铜川市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的良好成效。




今年大赛首次将赛场整体移至“云端”,10个设区市设分赛场比赛,裁判通过直播平台线上执裁,广大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可通过网络观摩实况。为了克服线上比赛新模式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双重挑战,市民政局成立了大赛筹备小组,积极协调比赛场地,装饰比赛场馆,协调转播设备,开展赛前集训和赛前辅导,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参赛选手克服封闭管理和应对大型赛事的心理重压,认真训练、精心备战,发挥出了应有的技术水平,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是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根本保障。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连续3年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先后举办培训班15期,累计培训专业养老护理员2100人。连续2年举办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养老护理专业人才,提高了养老服务质量,促进了养老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