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服务更“智慧”——铜川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顺利完成验收
来源: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1日,铜川市民政局负责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顺利通过验收。该平台包含机构为老服务、居家为老服务、养老呼叫等五大子系统,能够对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设施、居家为老服务进行线上监管,并对养老服务资源进行高度整合,实现供需对接、质量评价、远程监测、数据分析等功能,使铜川养老事业向智慧化养老迈出了坚实一步。

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验收分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详细演示、实地走访养老院及日间照料中心、会议评价总结三个环节。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及相关人员参加验收,项目监理和平台研发团队全程参与。

封长潮带队先后前往锦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尚善养老服务中心、野狐坡农村幸福院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了各养老机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使用情况及工作人员平台操作演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及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全面了解我市“互联网+养老”运营实况。同时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在应用过程中,要及时对相关数据进行更新,并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准确。

近年来,铜川市民政局把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智能化养老产品进机构、进家庭,并从中央财政支持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资金中划拨170万元专项用于智慧养老平台建设,平台的建成投用,健全了我市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体系,营造了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市场环境,促进了养老服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