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2-06-01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封长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分析专项行动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环节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区县民政局分别汇报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及养老服务机构要有清醒的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发生五类苗头性问题,不放过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继续推进线索摸排的同时,要迅速营造声势,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要建立台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养老领域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养老机构安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督查、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开阔思路,把日间照料中心的改造、新建及乡镇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三者有机结合,用好现有资源,策划包装新项目,创新管理运行模式,发挥设施作用。要求各区县加强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任务落实、作用发挥等情况的督查检查,在总结经验、成效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家居家和养老服务改革、提升行动,争取给铜川养老事业再投入、再完善,用先进的服务理念,提升铜川整体养老水平;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核酸检测,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按照防控工作指南,科学、精准管控,确保全市养老机构“零”感染。

各区县民政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市社会福利院、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及市管养老机构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