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养老科 发布时间:2022-01-12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全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耀州区民政局、王益区民政局、印台区民政局及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封长潮就贯彻落实全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落实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指南,对标养老机构安全服务标准,从食品、消防、用气、日常管理、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养老安全管理,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问题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对能够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还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先采取措施进行防范,同时上报本级政府和上级部门,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这一原则,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安全大于天”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发现及时、查处得力、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