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项目进行演示评审
来源:市养老科 发布时间:2021-12-20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6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参加铜川市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项目演示评审,全市各级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参加演示评审。


铜川市是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之一,为了整合优化养老服务资源,提高监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市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委托开发建设市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经过开发人员3个月的努力,基本完成平台的搭建和系统开发工作,实现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养老服务设施全部上线。

演示会上,技术负责人从政府监管、机构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的智能化服务三个方面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并模拟中央厨房配餐、居家上门服务、护理人员分配等场景,对项目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结合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提出了补充和优化意见,为下一步平台上线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封长潮表示,铜川市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是集服务、管理、运营于一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建立的“互联网+”养老服务应用的平台,涵盖养老机构内部院务管理、供养人员健康管理、居家养老服务监管等智慧化服务,该平台的建成投用是全市养老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下一步还要在流程简便、操作方便,服务精准方面做进一步优化,让管理者和使用者学得会、用得上,提高养老服务效率,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服务需求,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