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第七期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民政局养老科 发布时间:2021-12-17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7日,铜川市2021年第七期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王益区寓园宾馆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农村幸福院和日间照料中心的99名养老护理学员参加为期10天的正规化、专业化培训。

铜川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理事长、校长孙小琴,教学负责人李冬冰出席开班仪式,名誉校长温建设宣读了市民政局培训《通知》,安排了教学教务工作。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训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围绕老人的日常照料和护理知识及实际操作展开,内容涵盖常见老年病护理、老人的饮食与睡眠照料、老年人给药护理、护理员职业道德等,共计90学时,培训期间统一安排食宿,让学员们心无旁骛的参加培训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铜川市人口老龄化程度逐年增加,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缺口很大。为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促进铜川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2021年,铜川市民政局启动了养老服务人员“千人培训计划”,计划在年内培训1000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