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2021年第三期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0日下午铜川市2021年第三期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王益区寓园宾馆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铜川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名誉校长温建设及市民政局养老科相关人员参加结业仪式,并向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期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于10月21正式开班,为期10天,共90学时,来自全市15个养老机构的78名学员参加培训经过4天的理论辅导6天的实操演练使受训学员比较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养老护理的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和岗位操作规程,具备了养老护理初级工的技能标准,能够满足机构老年岗位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养老服务水平。


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向广大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以致用广大学员要把本次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二以学促做养老事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大家要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把养老服务作为事业来干,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要学有所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市目前60岁以上人口超过15,占全市总人口的21.63%高于全国 18.7%的平均水平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加之铜川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条件得天独厚,收费也很低,完全可以承接关中和陕北外溢的养老服务,这些为铜川养老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大家抓住历史机遇,苦练基本功,打造一支具备专业技能、能够提供多样化养老服务的人才队伍,为全市养老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