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借疫情哄抬物价牟取利益违法行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17: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精干执法人员,深入蔬菜批发市场、商超、小区便利服务点,继续围绕群众关注的粮、油、菜、肉、蛋、奶和防疫用品价格,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借疫情哄抬物价牟取利益违法行为。
  一是继续开展政策提醒告诫,积极引导经营户开展价格承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公众利益,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二是规范加价行为。从八个方面要求各经营户不得实施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行为。三是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对2家哄抬价格的蔬菜销售点已立案查处,对2家超市进销差价率个别品种突破规定的问题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对5家未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供应点给予警告,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要求。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