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做好我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行动,对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强化监管,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加大查处力度,确保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春节期间,我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植物油、乳制品、饮料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对加工环境、索证索票、生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标签标识等进行逐项检查;将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结合企业风险分级,加大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落实主任责任,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在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相关产品时,认真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合格证明文件,确保其来源明确可追溯,符合有关食品安全标准。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2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13户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食品生产安全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履职尽责,强化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平稳运行。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