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自2021年12月下旬开始,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年关守护”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进口冷链食品、肉制品、糕点、米面油、饮料、酒类等节日集中消费食品为重点产品,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食杂店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全力防止问题食品流入辖区市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能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还存在个别生产经营者卫生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原料贮存不符合规定、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不规范、食品生产记录不完整、购进食品索证索票不全、散称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生产经营者限期整改,并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查办违法案件2起,先行登记保存物品700公斤。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