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21: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铜川市食品小作坊全面提升三年工作行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铜川市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于2021年5月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石宏伟带领食品生产科的人员,对我市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食品小作坊生产现场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食品小作坊摸底建档率是否达到100%、《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有无张贴、日常监管是否检查到位、存在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检查中对部分小作坊三防设施不到位、环境卫生较差、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现场予以了纠正。要求食品加工小作坊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牢食品安全质量关。同时要求各区县局加快食品小作坊的风险分级评定工作,按照评定结果加强对食品生产小作坊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