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减”专项整治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广告、反垄断等方面监管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持续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由主要领导带队,广告监管科、价监竞争科结合职能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严厉查处校外培训机构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强制收费、搭车收费,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刊登、播发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等培训类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在实地抽查的10家校外培训机构中,培训机构原设立的户外宣传栏等都已撤掉,宣传单已销毁,对一处不合规的广告宣传进行了现场整改。对2家未公示收费项目的机构提出限期整改。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双减”工作部署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