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酒类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对照国家标准GB 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的要求,对我市多家酒类生产企业进行检查,针对出厂产品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率、包装空隙率这三项指标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国家标准。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管理人员普及过度包装相关国家标准知识,宣传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和社会风尚的危害,要求严格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也树立环保理念,特别关注所购商品是否存有过度包装。一旦发现有过度包装的,请及时举报投诉,共同来规范市场行为。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