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5: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公布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树立“信息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保障了公民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市退役军人事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4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动态、互动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其中市政府网站上传52条,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供稿23条,及时宣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发展动态和工作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专人负责。局办公室负责全局信息工作的督办、收集、登记、网站刊登等工作。
         2.强化信息公开管理。规范信息发布的流程。加强日常后台维护和运行,及时充实单位领导、基本信息、部门动态、互动交流、部门文件等基本内容,不断增加信息公开类型。实行“谁公开、谁负责”,所有公开信息需经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审核签发后才可上传,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保密审查。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切实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4.2019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件,已按期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形式单一问题还需加强完善。
         2020年,我局将以建设高效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加大政务公开范围,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和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90030,电子邮箱:tcstyjrswj@163.com。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16日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网络编辑:杨艺莹
信息审核: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