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3-16 15: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政府办: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畅通政务公开渠道,拓展政务公开形式,健全政务公开机制,积极、稳妥、高效地开展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形式
  自我局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一是利用铜川政府网、城市管理动态和铜川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布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内容,让市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铜川城市管理工作。二是积极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市级新闻主流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报道我市城市管理方面的动态。三是及时建设并开通了铜川市城市管理局政务网站,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增强网上互动,并按照要求及时更新、公开各类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行政许可、专项工作、意见征集、信箱类栏目、表格下载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2015年,铜川城市管理政务网发布信息237余条(其中城市管理新闻209条、通知公告6条、法律法规22条、);发布微信平台信息81期,304条信息;编发《城市管理动态》32期;在铜川日报刊发信息46条;在省住建厅网站刊发信息53条;利用网站、张贴等形式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流程、依据等20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市城市管理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咨询和投诉处理情况
  2015年,铜川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共受理业务单6203件,其中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受理业务单3792件(投诉2125件,咨询1644件,建议23件),监督员上报1531件,微信转办389件,领导交办164件,信息员采集200件,巡查上报111件,市长热线转办16件。已结案6199件,按时结案5948件,按时结案率达95.9%。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与诉讼情况
  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市城市管理局未有因依申请公开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自组建以来,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严格信息发布流程,经过多方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目前机构尚未理顺,在信息公开内容、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还不够完善,特别是政务网站的信息录用率还有待提高。2016年,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3月3日


网络编辑:段东方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