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政府研究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3-29 16: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市政府研究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铜川市政府研究室网站予以公开。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室根据省、市要求认真研究并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政务办公会议,精心部署,落实责任,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张明安任组长,王明栋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时,按照“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单位网站公布我室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我室还把信息报送及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各科室,作为个人年终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
  (二)落实和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体系,做好刊物管理。由研究室副主任专职分管政务公开信息工作。坚持领导审签、信息公开审查等各项制度,为《条例》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室已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有:一是公开了机构概况,包括机构职能和领导分工;二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主要包括财务管理、民主决策、公车租赁、公务接待、考勤管理、群众来信来访制度等;三是公开投稿办理程序、优秀调研成果评审流程;四是及时公开、随时发布、更新我室调研文章、杂志及论坛内容。全年编发《铜川发展论坛》12期,刊登关于追赶超越、医养结合试点、盐业改革、大关中城市群城际合作、药王文化传承等调研报告12篇并编发信息13则,将全国其他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优秀做法及时传递给我市的广大领导干部。编发《铜川经济社会研究》7期,其中双月刊6期,“县域经济专刊”1期。开设了“专家论坛”“理论园地”“调研报告”“工作研究”等30余板块,刊登各类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文章180余篇,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照片500余幅。另外,在我室单位网站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涵盖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年报及依申请公开等。及时办理网民留言,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及回应。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布政府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依申请政府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投诉件,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2.调研信息内容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及时发布公开信息。
  2.保障刊物的印刷、发行质量。
  3.丰富信息内容,更好地传达政令,宣传政策,服务社会。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以上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政府研究室联系。
  地  址:陕西省铜川市正阳路9号
  电  话:0919—3185953
  电子邮箱:674634308@qq.com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