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07 16: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公布铜川市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积极依法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将信息公开与依法审计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相结合,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完善工作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常性听取汇报,部署工作任务,针对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确定了专门的科室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在市局网站上主动公开审计法规、流程、职责、工作动态以及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强化了审计结果公开工作。除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关于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整改报告》向社会公告外,还要求除涉密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不能公开的,其他审计结果原则上应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一是审计结果公开。将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和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告,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等23个项目进行了公告,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二是审计工作动态公开。包括审计工作现场信息、审计工作成果、审计工作建议等方面的信息。三是公文公开。对审计计划、政策法规等公文及时主动公开,对不适宜公开的公文及时备案。
  (二)公开方式。一是网站发布信息。把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平台和主渠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2条次。2016年,新增加了依申请公开等功能模块。二是通过“铜川审计”政务微博及时准确推进政府公文、政策解读等政府信息的公开,保证公众知情权,全面提升我局的政务公开和服务水平。政务微博转发信息188条次。三是积极开展对外新闻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审计相关工作,预算执行审计模式、政策执行审计、涉农资金审计等方面成效突出的经验做法,在中国审计网、中国新闻播报、陕西省审计厅网站、《现代审计与经济》等新闻媒体发表184篇次,使审计工作情况及时为大众知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市审计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市审计局尚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公文公开的及时性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增加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全面解读。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方便群众,推进审计业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