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果业局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全力保障设施生产
来源:铜川市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5日晚,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消息》,我市将在12月27—30日出现一次降雪、降温天气,并伴随有大风,全市平均降温6-8℃,西北山区最低温可达-16℃。接到通知后,市果业局及时启动低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过果菜气象灾害应急联络群、铜川蔬菜微信群通知果菜生产户,做好应对工作,确保设施生产安全。
  12月26日早,市果业局副局长韩长平带领市蔬菜站相关人员赴印台区、宜君县部分设施生产基地,对设施生产的防风防雪防寒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我市设施蔬菜生产实际,做好应对降雪降温天气提出了建议。
  一是此次降雪降温时间较长,弓棚生产户应及时添加覆盖膜,棚裙加盖草帘或秸秆保温御寒。二是温室生产,在保温的前提下,合理放风排湿,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三是使用火盆防寒补温时,一定要确保木炭充分燃烧后方可进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四是做好棚体的加固并及时清理积雪,防止大风、积雪导致棚体垮塌。


网络编辑:冯永亮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