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教育部来我市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15: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2日,以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为组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装备处副处长樊汝来、教育部基教司综合处干部黄文才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高强、调研员牛新平、工作人员李小朋,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副局长刘军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赵雅玲汇报了铜川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组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问询并查看了档案资料。随后,调研组深入新区约纽客语言文化教育、小红花艺术培训学校、英琪教育、新生代培训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师资情况、课程备案、公示内容、收费标准及退费方式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询问,并要求培训机构规范教师资格证、课程进度、授课内容等公示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座谈会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还与教研组、省教育厅一行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交流,共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涛一同参加。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足铜川实际,加强部门协作,提升管理水平,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力促进中小学校外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