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巩固治理成果 探索长效机制
力促铜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7: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遏制违规培训现象出现及反弹,保证中小学生健康成长。3月29日,铜川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消防支队等10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军民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解读了《铜川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培训机构证照不全、管理混乱、办学场所不达标、宣传等方面问题,结合铜川校外培训机构现状,都一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从各行业角度对《管理办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后,刘军民表示要充分采纳各单位的宝贵意见,继续完善《管理办法》,尽快出台相关部门联合制度,并将此项工作列入4月份重点工作。刘军民强调:一是夯实区县责任主体,发挥区县管理职能,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二是加快培训机构证照办理,督促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尽快将相关营业执照及证书办理到位;三是开展联合执法,近期由市教育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办学行为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四是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严防反弹,彻底清除培训机构违规宣传广告、彩页;五是努力探索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通过制度进行有效管理,继续完善年检报告、区县部门通报、黑白名单公布以及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制度,建立健全一套可操作性强、具有成熟经验的规范审批程序,让各区县在规范培训机构办学方面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凸显铜川培训机构办学特色;六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使政策家喻户晓,并公开曝光一批违规违法案例,及时收缴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彩页,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增强社会责任担当,强化自我约束,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