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5-000254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办函〔2014〕36号
发文日期:  2014-12-30 发布日期:  2015-01-06 14:45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做好2015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1-06 14: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
  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规范活动组织,常态化推进活动开展,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5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每月开展2期活动。每期活动时间为半天或1天。
  二、活动形式
  各承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活动主题制订活动方案,组织公民代表现场查看并召开座谈会,请公民代表回家理政,向公民代表报告工作,听公民代表意见建议,让公民代表评议监督。要认真答复群众提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来办,打造办事最快政府。
  三、工作要求
  (一)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15个工作日,将各自活动方案报市政府办公室联系科室,经审定后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活动公告。并提前3个工作日将相关资料印送公民代表研阅。
  (二)各承办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与公民代表座谈交流,向公民代表介绍工作情况,听取公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答复或解决公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对不能现场答复或解决的问题,要向公民代表说明情况,按期办结并回复。要建立与公民代表长期联系制度,请公民代表收集身边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定期向公民代表汇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重大决策时要征求公民代表意见。
  (三)各区县政府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2015年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1月10日前,将方案报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电话:3280692)。
     附件:2015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安排表.doc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30日               


网络编辑:机要科
信息审核:机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