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4-024246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办函〔2014〕32号
发文日期:  2014-12-15 发布日期:  2014-12-18 17:25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5年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2-18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推进阳光政府建设,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自2015年1月起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时间
  每月开展2期,每期访谈时间为当日上午10︰00-10︰30。(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二、访谈地点
  市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便民广场”录播室
  三、访谈对象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机构“一把手”。
  四、访谈主题
  突出权威性和公益性,以公众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主题;
  (二)根据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公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确定主题;
  (三)市政府门户网站面向公众征集主题。
  五、访谈方式
  访谈对象通过“在线访谈”平台,接受主持人专访,并现场解答网友提问和咨询,以视频和文字形式全程直播。
  六、工作要求
  (一)发布访谈预告。参访单位要按照日程安排,提前10个工作日,将访谈主题、访谈主要内容报市电子政务办,由市电子政务办在市政府网站发布访谈预告,引导群众参与访谈节目,并广泛收集访谈问题和建议。
  (二)制定访谈方案。参访单位要高度重视,在访谈前3天,根据访谈主题结合网民意见建议,精心制定访谈方案。
  (三)按时参加访谈。参加访谈的嘉宾必须是各单位“一把手”。因特殊原因确需调整的,须提前10个工作日向市政府办公室提出申请。
  (四)认真答复群众问题。参访嘉宾要对网民提问全面、准确地予以解答。对无法现场答复的问题,要说明情况,并在访谈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市政府网站作出解答和回复。
  联系人:丁  丽(电  话:3183605    邮  箱:tczxft@163.com)
  附件:2015年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安排表和2015年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备案表.doc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15日              


网络编辑:机要科
信息审核:机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