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2-00170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市政府 发文文号:  铜政办发〔2012〕37号
发文日期:  2012年04月10日 发布日期:  2012-04-10 15:53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2年第一季度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
  在市、区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全市农村居民的积极参与下,我市推进有条件农村民居进城落户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办理进城落户27956人,完成省上下达5年总目标9.6万人的29.12%。但从今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看,进展不够平衡,整体进度缓慢。现将2012年第一季度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度

  二、存在问题
  (一)重视不够。区县换届及有关部门人员变动后,新分管人员对农村居民进城工作的政策规定、运行机制、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和难点了解不够,缺乏对工作的有力指导。个别区县工作人员兼职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力量薄弱,工作落实不到位。
  (二)存在畏难情绪。一些负责具体工作的同志,面对越来越困难的工作形势,被动应付,缺乏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工作按部就班,办法少、措施不力。积极主动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宣传政策、调研工作不够,有的还存在坐等群众上门现象。
  (三)工作落实不到位。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办理进城落户1854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9%,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作进度明显缓慢,开局不够理想。主要原因是任务分解不到位,责任没有夯实,抓落实促进度不够。
  三、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省、市已将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准确地把握工作基调,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要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补充调整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领导小组成员,选强配齐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要认真分析今年一季度工作,查找工作进度缓慢原因,加强薄弱环节,再动员、再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三)加大宣传和政策引导力度。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乡镇、村组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要结合各自职责开展深度调研,在实践中对政策进行创新和完善,让有条件的农村居民看到实惠、消除顾虑、自愿进城,真正使农村居民“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四)突出工作重点。把进城落户工作与本地经济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促进居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与重点镇建设、工业园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移民搬迁、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各项政策的叠加效应,提高整体效能。
  (五)落实好相关政策。要落实好农村居民进城后在户口登记、就业培训、社会保险、工商税务、住房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严格实施月报制度,严禁弄虚作假,报表须经“进城办”负责人签字方能上报。同时,要对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给予经费保障,要重视抽调人员的考核奖励、提拔任用,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促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二年四月九日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