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2-000974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办发〔2012〕11号
发文日期:  1900-01-01 发布日期:  2012-03-07 10:18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铜川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7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应用科学、工程技术、交叉科学等方面的优秀学术论文成果,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加快科教强市进程,更好地为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服务,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开展铜川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本届评选的论文时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在评选规定时限内由国内外出版机构公开发表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应用科学、工程技术、交叉科学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可以申报。申报论文必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市级期刊上发表,申报一、二等奖的论文要拥有较高的他引频次(应附由国内外检索机构提供的他引频次证明材料)。工作总结、一般性实验报告、调查报告、一般性综述、资料汇编、产品说明书和国内外科技动态介绍等不在评选之列。
  二、评选工作步骤
  本届评选工作从2012年3月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
  征集初评阶段(3月-4月):由各有关单位征集学术论文,并进行初评;
  收集整理阶段(5月-6月):由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收集、整理各有关单位上报的论文;
  评选表彰阶段(7月-8月):由市评选委员会组织评选,并将评选结果报市政府。获奖优秀学术论文由市政府通报表彰,并颁发“铜川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证书。(获奖优秀学术论文将作为作者考核、晋升和评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之一)。
  三、评选工作领导机构
  为确保评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成立铜川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委员会,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领导。市评选委员会名誉主任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担任,主任由市科协主席赵雅玲担任,副主任由市科协副主席陈安锁、市人社局局长马登科担任,委员由市内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与市科协、市人社局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组成。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科协,办公室主任由赵雅玲同志兼任。
  四、几点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铜川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办法》和《铜川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办法实施细则》,吃透精神、广泛征集、严格把关,做好初评推荐工作。
  (一)论文第一作者要对论文负责,对论文的原创性、真实性做出承诺。
  (二)每项申报论文须经省内同行学科三名教授级专家按评奖标准进行鉴定,并填写推荐意见。
  (三)申报表中的“论文作者工作单位意见”栏不得以科、室意见代替。
  (四)推荐单位的初评工作由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没有学术工作委员会的要临时成立专门的评审组织机构),其负责人由学术带头人担任,其成员要由专家、学者组成,确保初评机构的权威性。推荐单位推荐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应依次控制在参加初评论文数的15%、20%、25%左右,其中应用和开发研究的学术论文不少于获奖论文的50%,并在上报前按学术工作委员会评审投票结果排出先后顺序。
  (五)推荐单位向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报送评审材料时,应出具报送文件和初评专家名单等材料。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不得接收未达到形式审查要求的论文。
  联系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市科协学会部
  联 系 人:姚红卫 电话:13379199289  田  野 电话:13571558148
  电子信箱:tongchaunxh@163.com
  邮  编:727031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