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1786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科党组发〔2020〕2号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04日 发布日期:  2020-02-05 10:20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中共铜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中心、院、所: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
  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最关键的工作来抓,强化风险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试金石,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努力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号召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自发为疫区开展募捐活动,积极组织为包抓社区、包抓村提供疫情防控物资。
  二、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守土尽责
  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办公场所戴口罩、常消毒、勤洗手,保持通风透气,卫生环境整洁干净;下班时间不外出活动,主动居家防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帮助创卫、脱贫攻坚包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居住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减轻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压力;通过QQ群、微信群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张贴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悬挂疫情防控劝导横幅,广播宣传各级命令要求等形式,动员群众多通风、勤洗手、讲卫生、勿走动、忌扎堆,发动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三、强化科普宣传,积极以身作则
  各单位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宣传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报道正规渠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引导群众克服恐慌、恐惧心理,摒弃一拥而上抢购物资的行为。各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将心血挥洒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实战中,将智慧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前线上,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做榜样,教育群众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支持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和科研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新材料、新用具开展科技攻关,鼓励各级医疗机构开展科技合作交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智慧。
  四、强化纪律作风,积极值守应战
  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工作岗位,实现靠前指挥,扎实做好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科技系统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要求,统筹安排防疫防控、重点任务、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实行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和错峰办公。全体同志都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通知

中共铜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
2020年2月4日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