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2388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城执发〔2020〕28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24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方便企业获得水气暖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机关有关科室,各相关行业监管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铜政办发〔2020〕3号)要求,为进一步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企业获得水、气、暖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简化报装环节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充分利用网络报装平台,积极推行“不见面”申报,简化报装服务环节。 (一)提前谋划,提高效率。将水、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同时谋划并及早建设,规划建设的项目争取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已建成的道路水、气、暖管网同步通达。
  (二)压缩时限,方便客户。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在报装手续、验收供应等方面逐项承诺工作时限,将企业供水、供气、供暖办理压减到2个环节,即申请、验收供应;将报装和行政审批时限压缩到8个工作日内。 

  (三)取消不必要的前置事项。各水、气、暖供应企业不得将项目本体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事项作为办理水、气、暖接入的前置事项。
  二、优化报装服务
  (四)拓宽渠道,提升服务。积极推行“不见面”“不跑腿”等服务模式,一是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公布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和相关政策,推行网上缴费。二是推行“电话申报,上门服务”,办理开户做到“电话”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和材料清单,对申报材料不全的当时给予明确答复。三是保证服务热线通畅,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修复故障,确保供应正常。
  三、强化组织保障
  (五)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做到企业法人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方案完善、员工信息摸排、联动防控机制、物资储备、安全保障“六个到位”。
  (六)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各企业报装、缴费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所在街办、社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大厅办事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个人防护措施、人员分流、错峰办事以及办公场所消毒等工作。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2月17日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