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2114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2-12 09:00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20号)精神,现就我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开学时间以省、市公布时间为准。
  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一律不自行开学,学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三、各区县教育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局属各学校要按照《铜川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开展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及《铜川市教研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在线教学基本要求》精神,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做好线上教学活动。全市中小学要充分考虑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做好与正式开学后教学内容的衔接,组织好本校线上教学活动组织、学习内容审核、线上师资配备、师生互动答疑以及网络环境支撑等工作,为缓解网络拥堵、保障线上授课效果,可错峰实施教学活动。要广泛听取教师、学生和家长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优化在线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四、各区县教育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局属各学校要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特点精准施策,强化疫情防护、心理健康、思政课等学习教育,对于留守儿童、毕业年级和线上学习条件受限的学生等群体,要充分考虑学生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不具备互联网学习的学生,指导通过电视直播同步课堂学习。要强化家校联系沟通,督促学生认真完成线上学习活动。对于滞留湖北等市域外的学生,学校要通过"一封信"等形式,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属地管理,做好自我防控,及时参加所在班级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
  五、在线教学要注重效果和学生身心健康。要把健康教育融入教学之中,积极利用线上形式开展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学习等。要严格按照省、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控制在线教学时长,合理安排学生每天的作业量,不增加教师教学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要指导学生科学制定在家学习计划,加强运动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参与家务劳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铜川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2月11日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