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0717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1-15 17:27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冬春季期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获证企业(相关企业):
  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严防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产品质量法》《工业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后续监管规定》等文件要求,市局将在全市开展冬春季期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从2020年1月起至2020年4月,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冬春季期间不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特别是春节、“两会”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出现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二、工作内容
  (一)重点产品。要加大对本辖区内重点工业产品(水泥、电线电缆、化肥、危化品、危化品包装物、儿童用品、重点消费品等)获证企业(相关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
  (二)关注热点焦点。关注网上热销、热议产品,特别是针对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网络舆情,排查辖区内是否有生产企业,并及时纳入重点监管范围,落实动态管理。
  (三)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各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要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生产标准、行业规范等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整改,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四)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各区县局要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开展自查和整改;对企业生产资质、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产品标准及相关标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等6个方面(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要求进行检查,全面了解企业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状况和总体生产经营情况,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区县局要充分认识对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实施监管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实,积极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区域生产企业的动态,督促企业完善信息,帮助和指导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生产出优质可靠放心的产品。
  (二)迅速行动、抓好摸排。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组织摸排,及时排查整治各类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摸清获证企业和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底数,做到情况清、底子明。要督促通知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时提交2019年度自查报告及信息填报工作, 为实施监管奠定基础。
  (三)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各重点工业产品生产及相关企业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要进一步增强质量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任责任,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质量管理制度,按标准规范要求组织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确保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
  (四)注重联动,协同配合。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全力,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和隐患,根据监管职责要求,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汇报通报。
  (五)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相关企业要做好相关资料的上报工作,认真如实填写企业相关信息。获证企业因市场等原因阶段性停产或长期停产的,应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进行书面汇报,经查证属实后由辖区监管局在企业监督检查记录上注明,于2020年4月30日前 2019年度自查报告一式两份盖章报送区县局及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在http://sxgyp.4ugood.net/Default.aspx下载客户端进行网上上报。各区县局也将于4月30底前报送冬春季期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总结及附件获证企业(重点工业产品生产监管企业)统计表。

  附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重点监管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统计表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3日

  (联系人:石福星  郑琼        电话:0919-2700522
  传  真:0919-2836033)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