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0623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城执函〔2020〕8号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10日 发布日期:  2020-01-14 14:35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印发《“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4: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我市“两会”胜利召开,现将《“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抓好工作落实。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1月10日






          

 “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 



  为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 “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我市“两会”胜利召开,结合城市管理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从1月31日开始至2月7日结束,为期8天。实施全天候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二、保障内容
  1.环境卫生保障方面
在做好日常保洁管护的同时,重点强化大会会场图书馆报告大厅、铜川大剧院,代表委员驻地铜川大厦、正阳酒店、布尔玛酒店、银河酒店、悦豪酒店,周边及沿线道路的洒水、保洁及垃圾桶、果皮箱清掏工作。在主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要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加大保洁频次,做到巡回保洁;各类作业车辆要根据气温情况,加大洒水压尘频次,对沿线果皮箱、垃圾桶巡回收集、常态化擦洗。
  分管领导:刘群利
  牵头科室:市容环卫科
  责任单位:智欣市政管理公司、翠羽市政园林工程处、新区环卫公司、鼎鑫市政绿化公司、新区保洁绿化公司
  2.市政设施保障方面
  对城市道路、人行道及路灯、景观灯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对影响行人通行的破损路面采取临时措施及时修复,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加强对新区市政工地的管理,各类施工围挡必须按照要求规范围挡,施工路段无抛洒、带泥现象。楼体亮化按时开启。
  分管领导:刘群利
  牵头科室:市政管理科
  责任单位:新耀分局
  3.公用事业保障方面
  加强供气、供水、供热管网、设施运行管理和日常巡查维护,突出重要点位、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城和关键时间节点的巡检工作,严密监测管网运行状况,确保全市及代表、委员驻地酒店供气、供水、供热安全平稳。加强供水管网及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坚持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日检9项制度,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100%。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水、气、暖正常供给。
  分管领导:邱彦刚
  牵头科室:公用事业科
  责任单位:市天然气公司、铜川新区供水公司
  4.市容秩序保障方面
  加大会场周边及沿线道路市容市貌整治力度,确保市容整洁、秩序良好。加强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周边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派驻专人负责及时纠正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周边各类城市乱象,全面查处影响市容环境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分管领导:邱彦刚
  牵头部门: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
  责任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三、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环境保障工作,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决定成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市容环卫科,负责总体联络保障工作。
  组 长:王国干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群利    副局长
      邱彦刚    副局长
      宁晓玲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
  成 员:郭铁卫    局公用事业科科长
      李小鹏    局园林绿化科科长
      李 莉    局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科长
      薛 梅    局市政管理科科长
      李 涛    局市容环卫科科长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工作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环境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详尽周密的工作方案,落实人员责任,细化保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保障有力。
  (二)完善预案,做好处突准备。各单位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应急抢险队伍在“两会”期间必须处于待命状态,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应对,准确处置。
  (三)加强值守,确保工作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如有紧急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并启动响应应急预案。“两会”期间,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每天一线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