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2-003948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1900-01-01 发布日期:  2012-08-10 18:03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中共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工委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吴斌同志学习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0 1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交党发〔2012〕30号

  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按照省厅党组《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吴斌同志学习的决定的通知》及省厅开展的“弘扬陕西精神,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学习培育活动的要求,我局工委决定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吴斌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吴斌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一是要学习吴斌同志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崇高品德。吴斌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记客运驾驶员的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并以震撼人心的壮举,诠释了交通运输职工努力做好“三个服务”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二是要学习吴斌同志牢记安全、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十年来,他一直将乘客的安危放在首位,勤于钻研驾驶技术,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努力提高服务本领,视手中的方向盘为生命。他驾驶客车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且做到了零交通事故、零交通违章、零乘客投诉。长期养成的良好职业操守和安全驾车习惯,始终将维护乘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使得吴斌同志在生命垂危之际艰难地完成了安全驾驶动作,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三是要学习吴斌同志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勇壮举。他始终心系乘客,临危不惧,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冲在前,以惊人的意志,让客车安全停驶,确保旅客安全疏散。他献身于交通运输事业的英勇壮举,赢得了全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四是要学习吴斌同志心系乘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他坚持以诚待客、以心交心、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以大爱奉献、平凡感人的事迹,树立了交通运输行业窗口单位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

  二、要与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相结合,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道德取向。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以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文明示范窗口单位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程度为标准,积极在干部职工中开展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道德取向,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各单位要积极通过讲座演讲、班组学习、开设专栏、制作人性化标语、组织职工道德模范交流会等形式,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诚实守信和严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比奉献,立足本职争先进,立足行业谋发展。

  三、要与树立先进典型工作相结合,营造职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结合“文明我先行,服务我更优”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开展1-2项“十佳”评选工作。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为契机,发现并推介出更多更具体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先进个人,结合工作实际,挖掘典型事迹中有力度、有特色、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闪光点,以先进典型的感召力,激发干部职工学先进、争优秀的热情,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形成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树立交通良好社会形象。

  四、要与行业中心工作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全局相结合,助推行业跨越发展大局。要把践行陕西精神与巩固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紧密结合,与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紧密结合、与提高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紧密结合,通过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实现铜川交通运输行业党性意识大增强,发展环境大优化,服务效能大提升。

  本次主题学习培育活动,是局工委今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是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队伍素质提升年”和“为民服务深化年”活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把本次主题活动作为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融汇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活动。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以上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拟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步骤和任务,于2012年8月15日前,将本单位活动开展的情况阶段总结报局人事科。

  2012年8月3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