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2-003840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教发〔2012〕193号
发文日期:  1900-01-01 发布日期:  2012-08-02 17:58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教育局关于严禁中小学暑假期间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2 1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育局、新区教育分局,市一中:
  今年6月,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放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铜教发【2012】156号),市教育局、市纠风办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暑假期间办学行为的通知》(铜教发【2012】166号),就暑假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暑假期间补课有关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但近期市教育局先后接到学生及家长举报,个别学校仍然顶风违纪,我行我素,占用学生休息时间违规补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此,市教育局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区县和学校认真执行。
  一、暑假期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上课、补课和变相上课、补课。高中非毕业年级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开学或假期集体补课。
  二、各区县要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违规补课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查,发现违纪行为及时纠正。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严防反弹,确保师生充分休息,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期。
  三、存在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要立即停止,并向市、区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写出书面检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违规补课的学校进行严肃处理,通报批评。
  四、本《通知》下发以后,如有学校一意孤行,不顾师生利益,继续进行补课,市教育局将联合纠风部门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