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2-001537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教发〔2012〕68号
发文日期:  1900-01-01 发布日期:  2012-03-30 18:06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植树造林绿化校园活动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30 1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育局,新区教育分局,市一中:
   春季是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校园的大好时机,为了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市教育局决定3—4月份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植树造林绿化校园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的要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校园活动,为建设“绿色、环保、生态、和谐”校园而努力。
  三、目标任务
  1、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按照“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分步实施,重在实效”的原则,把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与绿色学校创建、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四创”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重点抓好城市学校、乡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以上学校校园绿色生态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3、增加校园绿化面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乡土树种的栽植,广栽植,保成活。努力增加校园绿化面积,营造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态园林校园。校园面积小的学校要“见缝插绿”,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力争使校园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
  4、校园绿化要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容校貌整治、学校品位提升紧密结合,要动员、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全员参与栽植和管理,营造“绿化校园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校园面貌再有一个大提升。
  四、推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各学校要切实提高对校园绿化工作的认识,近期要不失时机地做好安排,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2、积极创造条件。各区县教育局应当在教育经费中安排一定比例的校园绿化投入。学校应安排一定数量的绿化专项经费。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学生家长向学校捐赠花木或认养花木。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学校绿化建设。
  3、认真组织实施。目前天气转暖,各学校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栽植的各项工作。要做好换土种植栽培、养护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确保栽植及时,因地制宜,品种对路,养护到位,绿化成活。
  4、检查验收。市教育局将在4月中旬前对这项工作组织专项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也要对各区县学校绿化工作进行重点抽查。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