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 2017

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拓宽增收脱贫致富路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5-10 1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5日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在耀州区瑶曲镇贾曲河村举办中药材种植管理培训班。
  市中小企业促进局针对贾曲河村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村上的实际情况,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实现种、供、销一体化,为贫困群众拓宽增收脱贫致富路,提出了发展种植中药材产业。为了让群众掌握中药材的种植技术和管护能力,通过协调联系耀州区中药材产业办和富秦种植专业合作社免费为全村200户贫困户举办了中药材种植管理培训班,聘请了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药用植物研究室主任马延康教授和区农业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为村民从柴胡的性能、种植、管理、采摘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培训,并现场进行了种植示范。同时向20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5公斤黄豆种子,共计1000公斤,用于与柴胡间作套种,今年全村计划种植中药材600亩。
  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对中药材种植和管护能力,打消了群众的顾虑,增强了村民们对中药材种植地积极性,让贫困户看到了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希望。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