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 别:A

签发人:田卫东

尊敬的贺鹏霖委员: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提出的《关于防疫物资统一调配的建议》(第3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配合做好防疫物资统一调配工作
  按照“防护物资多渠道筹集、市场监管组统一管理、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调配”的原则,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工作,对于捐赠的物资,指挥部办公室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市场监管组按照审批单进行发放。根据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优先保障医疗机构、防疫一线检查站点、各类机关重要部位、复工复产企业等对疫情防护物资需求,保证一个口子审批调配。同时对入库的防控物资实行企业化管理,做到台账、实物、库存相符,没有发生因管理失误造成的物品流失或未经审批发放物资的情况。
  二、做好防护物资的质量监管工作
  (一)做好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管工作。目前,我市有医用口罩生产企业2家,医用口罩注册证3个,隔离衣生产企业1家。日生产医用口罩能力10万只,隔离衣1000套,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和帮扶力度,确保防护用品质量。
  (二)开展对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医用隔离面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检查,严查购进渠道和购货凭证,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惩,坚决做到“控产品、端窝点、溯源头、追流向、催网络”。
  三、加大面向群众的宣传工作力度
  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消费提示,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防护用品。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市场监管工作,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全市市场监管形势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用药用械安全会更加有保障。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24日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