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54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7 17: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类  别:A

签发人:段林荣

孙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职工健康体检问题的建议》(第5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体检是早期筛查疾病的有效手段,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基础工作,是健康铜川建设的基础工程。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城乡居民体检工作,但多年来由于场所狭小、设备简陋、健康人群体检与患者就医检查互相交叉,造成体检质量不高、群众不满意,不少单位舍近求远,组织职工到西安、临潼等专业体检机构体检,导致体检成本提高,各级财政和企业经济负担增加。为此我们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建设市人民医院北院、南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5个市级高标准体检中心,实现体检中心与患者就诊分设,优化健康体检环境,配置先进检查设备。支持普惠健康体检中心提升水平,吸引知名连锁体检机构在铜建设分支机构,满足我市群众不同层次健康需求。
  二、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将疾病预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各医疗机构要坚持健康体检和疾病诊治并重,调集选派优秀医护人员充实到体检中心,精心检查、耐心解释、微笑服务,及时做好体检信息反馈和检后跟踪随访,为体检者提供安全、科学、有效、便捷的服务。    
  三、积极联系人社、工会等有关部门出台健康体检相关文件,为职工体检提供政策支持,保障职工体检权益。鼓励企事业单位在市域内进行健康体检。
  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积极与企事业单位结对互助,大力宣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扎实推进健康医院、健康机关、健康企业示范建设,使“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自觉行动,每年坚持定期进行体检,提升健康水平。
  五、严格健康体检机构准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规范体检行为,对违法违规体检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记分和处理,确保体检质量。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联系人:医政科    电话:0919-3185572)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