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5: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民政局

类  别:B

签发人:宋军明


王维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规范养老产业建设的建议》(第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政策支持方面。目前,关于养老产业政策方面,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铜川市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试点实施方案》《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了支持养老产业土地、税收、建设补贴等方面的政策。今年,还要根据中、省即将出台的养老政策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养老服务业放管服工作。
  二、建设形式方面。目前,市、区级4个示范性养老机构均采取PPP、股权合作、公建民营等方式建设运营,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整体水平。同时,今年将建立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对公办和民营一视同仁予以补助。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公建民营,为机构养老拓展服务奠定基础。
  三、融资贷款方面。这是目前制约民营养老机构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我局积极与省民政厅对接,自2018年起为大型养老机构申请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长期低息贷款业务,以此提升养老机构发展后劲。


                                                      铜川市民政局
                                                      2019年4月3日

  (联系人:铜川市民政局  电话:0919-3185198) 
网络编辑:张婷
信息审核: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