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10号提案的复函
铜教函〔2018〕72号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教育局

类 别: A

签发人:王晓宏

刘团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市朝阳实验小学存在问题的提案》(第2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是经铜川市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的一所公办小学。学校规划占地面积32.4亩,总建筑面积 18196.52平方米,计划投资6521.53万元。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校舍面积7586.8平方米,完成投资2658.69万元,已于2015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项目计划建设校舍面积10609.72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
  二、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土地归属问题
  市朝阳实验小学自2010年筹建以来,因学校选址多次变更,学校土地归属问题未能解决,导致一期项目部分建设手续难以办理,二期项目建设进度难以推进。针对此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已于5月3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市朝阳实验小学土地归属问题。局领导先后5次到市新区管委会和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沟通对接,协商项目用地事宜。6月15日,市新区管委会召开了新区太阳商城、金鼎小区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专题会议,专项研究了市朝阳实验小学项目用地问题,会议要求新区土地调整办公室按学校项目用地核准面积,为项目办理规划、土地等手续出具相关证明文件。市朝阳实验小学将依据相关证明文件,办理一期项目土地划拨、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工程质量监督和验收、消防验收等相关建设手续,同时办理二期项目前期手续。目前二期工程已到位资金1509万元,计划7月底开工建设。
  三、整合资源解决大班额和校舍不足问题
  为解决市朝阳实验小学大班额和校舍不足问题,确保2018年新增学生顺利入学,我局主要领导带领基教、计财等相关科室到市朝阳实验小学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目前,学校根据实际,利用现有校舍挖潜改造,通过部室调整、平台改建教师办公室等一系列措施,计划可新增9个教室,按照45人/班标准,可新增405个学位。加之新区其他中小学的挖潜改造提升,根据学校近两年学生增长情况(每年新增300人),完全可满足新生入学需求。

                                                                         铜川市教育局
                                                                         2018年7月30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教育局  电话:3192381)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