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17: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公安局

类  别:A

签发人:高毅


尊敬的郑金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环境保护与食品药品安全的建议》提案(第5号)我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铜川公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于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领导包抓,落实责任,组织专门人员认真研讨,实地调查办理,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历来重视环境与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工作,始终坚持狠抓环食药犯罪严打不放松。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先后开展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利剑”专项行动,打击生产销售假劣食盐、假劣农资、假劣酒类及互联网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环食药案件51起,刑事拘留23人,有效震慑了环食药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了全市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公共安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一是加快全市环食药侦查体系建设,不断充实队伍力量,强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室建设,力争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为食品药品案件侦办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二是健全完善内外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公安内部警种部门配合联动,进一步加强与食药监、环保、农业等部门联系协作,联合税务部门印发《行刑衔接办法》,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形成有效打击合力。三是加强教育培训,邀请上级部门、外省市及行政执法部门专家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印制《环境污染犯罪司法解释图解案例手册》和《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参考资料》,定期进行经典案例评析、技战法讨论,切实提升环食药系统民警业务能力水平。四是强化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公安微博、微信及报刊等媒体平台进行环食药法律知识、安全常识、鉴别技巧宣传,公布群众举报奖励办法和投诉举报电话,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争取支持参与,发挥派出所联络员作用,提升环食药犯罪打击效能,震慑环食药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环境、食品、药品安全。
  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局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并致以崇高的敬礼。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公共环境,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铜川市公安局
                                                         2018年7月30日

                                             办理人:李亚莉          电话:2189549
                                             联系人:相永峰          电话:2189639




网络编辑:袁宏
信息审核: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