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30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1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类  别:A

签发人:段林荣


王西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医养结合力度的建议》(第3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实施医养项目。发挥我市康养、旅游、佛教、人文等资源优势,与最先进的设计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引进国际化养老理念,邀请不同专业设计人才,科学编制铜川市康养产业规划,放大格局,构建产业化全覆盖康养体系,建设中国孙思邈老年公园和若干个国际化养老社区项目,实现在铜川解决西安高端化人口的养老。高标准推进千亿中医药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助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全方位开展。依托宜君“天然氧吧”优势,实施医养结合“养生谷”项目,培育百亿医养产业。经过3-5年努力,形成以国家级老年公园为标杆,以若干个养老社区为支撑,以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为基础的康养服务体系,把我市建成名副其实的“健康之城、养生之都”。
  二、重学习抓试点力求医保政策突破。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扎实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建立符合医养结合运作的机构支付方式。
  三、强实力扩影响加大宣传力度。设立葛均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王显、马淑然、黄晖、刘华为、米烈汉等名医工作室,举办全国、全省医养结合高峰论坛,组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铜川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影响力。



                                           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7月30日 


                                           (联系人:杜保荣    电话:0919-3181330)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