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复函
铜工信函〔2017〕45号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B

签发人:刘云钊

王永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理顺陈炉陶瓷厂管理体制的建议》(第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立足陈炉陶瓷厂现实确保整体稳定
  陈炉陶瓷厂成立于1958年,最早是由7个瓷业合作社合并而成,现为铜川市工信局局属集体企业。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现有职工937人(其中退休856人,在职81人),资产总额2700余万元,其中土地、房屋等各类固定资产估值1700余万元,对外各类负债账款1000余万元。企业资产成分较为复杂,有个人入社资金、企业累计投入以及经过几十年增减变化,资产剥离十分困难,且长期以来积累的对外负债巨大,退休人员众多,负担十分沉重。为此,我局本着稳定为先的原则,在保持现有产权属性和管理体制不变的同时寻求渐进发展。
  二、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为了积极响应我市全域旅游战略部署,更好地支持配合陈炉景区建设发展,建议在尊重企业历史、保持整体稳定及现有产权性质、管理体制不变前提下,另辟蹊径探索新模式,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合作。以陈炉陶瓷厂的现有资产做股,与陈炉景区合作组建一个资产运营公司,实现资产运营和所属权分离,依靠景区发展规划实现资产的增值。
  三、以景区整体规划为准加强资产使用管理
  在陈陶厂土地、房屋使用方面,凡是划入景区规划范围内的土地、房屋等资产,我们将以景区整体规划为准,以资产运营公司为管理主体,加强土地、房屋资产使用管理,联合陈炉景区管委会和镇政府进行监督,防止私搭乱建以及破坏景区整体形象等资产使用行为,优先保证景区开发建设使用。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5月10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电话:09193183783)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