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95号议案的复函
铜工信函〔2017〕36号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1: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 B

签发人:刘云钊

尊敬的王亚军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企业发展的关心与关注。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建立为企业服务的平台》(第195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就提案具体答复如下。
  关于建立为企业服务的平台问题。我市建有专业化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名称为铜川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经铜川市人民政府批准,于2005年7月正式成立,办公地点在铜川市新区长虹南路,隶属于市工信局管理,其主要职能是:向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市场拓展、人才培训、融资担保、电子商务、网络推广、创业指导、管理咨询、协作配套、技术创新、政务服务等多元化服务。内设机构有:1.综合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政策、项目申报、企业认定、知识产权、统贷平台等服务;2.信息咨询部,设有中小企业产品信息网,扩大产品影响力,推进企业信息系统建设等;3.培训策划部,依企业需求,会同社会职能机构适时全方位培训;4.网络技术研发传媒部,设立企业网络平台,从平面、网络、传媒多方位推广企业,提升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企业交流推介平台比较丰富。先后开通了企业家QQ交流群、企业之窗公众号、百度贴吧,组织我市105家企业进驻“陕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微信交流群为我市200多家企业提供线上推广服务及信息咨询服务;qq交流群、企业贴吧、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约4万多条;有41家企业在省公共服务平台推广。
  发挥平台作用,帮助企业促销。为全市中小企业利用网络技术开展电子商务提供网站建设技术与自助链接服务,设立网上产品展台,了解行业动态,开展经营合作推广,满足供需双方便捷交流沟通,帮助企业产品直销,降低经营成本。为拓宽区域和国内交流合作,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展示、宣传和服务空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正在积极与北京众盟(国内首家中小企业移动精准营销服务平台)、陕西劲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建设无线网路覆盖平台。
  以专题活动促企业发展。近几年,该中心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四届《铜川企业名优产品推介会》、三届《药王山庙会暨春季贸易交流会》、两届《铜川牡丹艺术文化节》,举办了《全市中小企业名牌创建知识培训会》《融资知识培训会》、《全省中小企业大讲堂电子商务专题巡讲-铜川站》、《中服软件信息入企培训讲座》《上海股交所 中信银行 铜川企业上市融资培训会》等,起到了以展会经济促销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作用。
  我们对您的提案将再梳理、再落实,不断加强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能力建设,以便为陕西铭帝铝业公司等各类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和支持,并多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企业健康发展。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5月8日


(联系单位:市工信局     电话:0919-3185921)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