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复函
铜工信函〔2017〕32号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1: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B

签发人:刘云钊

郭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铜川陶瓷产业人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第58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陶瓷产业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在议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非常中肯。我市陶瓷历史悠久,陶土资源丰富,陶瓷产业是我市较具代表性的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弘扬耀瓷文化,使陶瓷产业再次被重视。市长杨长亚在3月9日就耀瓷文化产业发展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邀请陶瓷界的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陶瓷企业负责人等共商耀瓷文化发展大计。现针对您提出的具体建议回复如下:
  1、为深入贯彻杨长亚在铜川市耀瓷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我市陶瓷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保障陶瓷专业技术人才的健康发展,为铜川陶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由我局制定《铜川市耀瓷人才发展计划》。
  2、为全面准确的制定《铜川市陶瓷人才发展计划》,我局于3月14日向市职业技术学院、市陶瓷研究所、市陶瓷协会、陶瓷相关企业等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3、按照征求的意见,同时也参考您提案的建议,我局制定了《铜川市陶瓷人才发展计划》(草案),草案从陶瓷人才管理体制建设、陶瓷人才培育发展、陶瓷人才技能培训和陶瓷人才政策支持四个方面制定了相关的政策措施。目前草案交市政府领导审阅,待修改完善后将以政府名义正式发布。政策的出台,将会让全市陶瓷专业人才队伍逐步扩大。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市陶瓷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5月4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工信局  电话:3185921)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