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复函
铜工信函〔2017〕29号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1: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B

签发人:刘云钊

郭长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陈炉陶瓷工业园区建设的建议》(第1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在议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非常中肯。陈炉陶瓷工业园区作为我市唯一的陶瓷工业园区,为印台区乃至我市陶瓷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弘扬耀瓷文化,使陶瓷产业再次被重视。市长杨长亚在3月9日就耀瓷文化产业发展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邀请陶瓷界的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陶瓷企业负责人等共商耀瓷文化发展大计。现针对您提出的具体建议回复如下:
  1、陈炉陶瓷工业园区是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享有中、省、市相关政策支持。2015年省中小企业局无偿资助150万元,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市财政拨付补助经费200万元,用于支持陈炉园区紫砂产品开发;2016年省中小企业局股权投入220万元支持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此外,市财政每年从500万元的市级陶瓷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会进一步加大对陶瓷园区的资金支持力度。
  2、您提出的将陈炉陶瓷工业园区列入市级工业园区的具体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会议进行研究,并征求了市发改、编办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就目前而言,列入市级园区在条件和程序上还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我局正在制定支持耀瓷文化产业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支持陶瓷园区建设。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陈炉陶瓷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和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为陈炉陶瓷工业园区争取更多中、省政策和资金支持,促使园区加快建设步伐。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市陶瓷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5月4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工信局  电话:3185921)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