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复函
铜工信函〔2017〕19号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 B

签发人:刘云钊


严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市中小企业资金池建议的提案》(第13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目前困扰我市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最大瓶颈,您提出的设立中小企业资金池的建议非常必要和及时,感谢您对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一、关于资金池的设立,经了解江苏、河南等做的较好的省、市设立的中小企业资金池情况,资金池有贷款资金池、风险补偿资金池等多种资金池,而这些资金池的设立都是由省级财政支持各地财政部门设立的,因此根据铜川市工信局的工作职能,我局目前还无力独立设立中小企业各类资金池,我局将把您的建议积极向省中小企业局、省工信厅、市政府反映,同时建议财政、金融部门结合实际设立力争设立资金池。
    二、您的建议中提到的资金池功能之一是解决中小企业一定额度的企业还贷“过桥资金”的周转问题,目前我市2016年已经设立了“铜川市中小企业转贷基金”,2017年2月21日,铜川市财政局印发了《铜川市中小企业转贷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转贷基金将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转贷基金即“过桥资金”的实施将一定程度上起到资金池的功能,将会缓解部分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4月14日


(联系人:郭海龙   电话:3185821)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