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03号提案的复函
铜文旅函〔2017〕21号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17-05-08 16: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文物旅游局

类 别: A

签发人:惠善利

辛国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摄影为媒介宣传带动我市旅游发展的提案》(第30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铜川,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顺应旅游常态化、消费个性化、供给精准化的发展态势,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把城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建设,以好山好水好风光为依托,科学规划、注重创新、培育精品、补齐短板、强化统筹,推动旅游产品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旅游市场全域营销。
  我市现主要收费景区有玉华宫景区(AAAA)门票为淡季50元旺季70元、药王山景区(AAAA)门票为淡季60元旺季80元、照金香山景区(AAAA)通票80元,2013年我市倡议成立陕甘边红色旅游联盟,对联盟城市居民执行门票6折优惠,2016年10月起对铜川市民执行门票10元的优惠,另在中国旅游日、金秋旅游季等重大活动期间也有相应的门票优惠政策,另外各景区对社会认可的特殊群体给予特殊政策,如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和军官证等。摄影证是证明持证人是摄影协会的会员,是向您要进行采风创作或采访的景区证明您的身份商请协助的依据不在特殊群体范围内。我们建议可请我市摄影协会与各旅游景区积极协商沟通,将景区作为协会的摄影创作基地进行签约,争取免费或优惠的承诺。
  关于在完善服务设施,健全产业要素方面的建议,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强全市旅游道路、旅游公厕、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重点协调推进旅游景区路网建设、交通导引标示建设更新、旅游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商品纪念品生产销售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 


铜川市文物旅游局
2017年5月3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文物旅游局  电话:3183831)


网络编辑:李 斌
信息审核:薛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