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疫情期间市场监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23: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以“保障民生”为目标,以“执法检查”为抓手,坚守疫情防控前线,全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的防线。
  一是迅速行动,严密安排部署。3月14日,支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中省市对新冠疫情的重要部署和市局党组对防控工作安排要求,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执法队,冲在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二是强化监管,筑牢民生防线。疫情期间,群众最关心的就是生活用品供应和价格。支队执法人员对超市、农贸市场、定点供应点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检查,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价格政策,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截至3月20日,共检查超市8家次、定点供应单位20家次,农贸市场4家次,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50份,对2家保供企业45个保供点未明码标价行为进行现场纠正。
  三是加强检查,守牢安全底线。支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检查,严控“四类药品”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截至3月20日,检查涉药企业16家次,肉制品经营单位10家次,农贸市场6家次,督促非保供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关门停业。
  四是加强宣传,服务保供企业。深入保供单位、配餐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对接,帮助解决了耀州区果蔬市场、陕西吕氏春秋食品有限公司、老吕家饭庄等保供企业、定点配餐单位的车辆和员工无出入证、防控物资不足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运转、民生物资供应顺畅。
  五是深入社区,织密基层防线。支队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天籁社区做好包抓小区人员管控、南院办公楼人员排查、办公区域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为疫情防控“站好岗,守好责”,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