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整治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消除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特别是校园周边饰品店的非法经营行为为主要目标。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经营未取得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注册证行为为重要内容。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实行拉网式排查、定期巡查。对发现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行为的,本着“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的原则依法严肃查处,并及时予以曝光。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各类门店437家次,办结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的行为案件3起,罚款15万元;发现案件线索3件,立案2件,正在调查1件。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针对农村、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关键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有效整治药械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药械安全。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案件线索。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