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加强节日期间相关礼品价格监管为“节日”护航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临近,为规范节日期间重要商品的市场价格秩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药品及医疗器械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巡查力度,加强对节日期间的高档烟酒茶、年夜饭,以及其他节日礼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的监测。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向经营者发放了《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同时,执法人员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相关礼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监测,要求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严禁借节日之机扰乱价格秩序,切实维护价格基本稳定。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支队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民生商品、防疫物资、节日市场价格巡查检查,累计出动执法监管人员176人次,检查药店11家,超市5家,集贸市场2家,烟酒茶商行19家,粮油、果蔬、肉店15家,餐饮门店1家,停车场1家。重点对疫情防控用品、米面肉蛋菜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节日期间相关礼品开展价格检查,及时了解市场价格变化,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严肃执法纪律。此次市场专项检查安排在节假日期间,执法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检查纪律,严禁在被查单位用餐、严禁使用被查单位车辆接送、严禁接受被查单位的礼品馈赠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